目前位置: 美術園道首頁 >  品牌故事 > 巴部屋工房 
   

 


巴部屋工房創立於民國99年4月,起初只是在東豐鐵馬道販售冰淇淋的小攤販,99年7月轉戰台中逢甲夜市,並於同年11月獲票選為「大台中校園美食」第3名,民國100年自行研發「建國100年紀念冰淇淋」和「夏日之戀冰淇淋」更是打響名號,成為逢甲夜市人氣店家,為追求冰淇淋更佳口感自行研發且取得專利權的「純鮮奶脆餅」,搭配團購宅配市場,也是團購熱銷伴手禮,因為使用100%新鮮牛奶製作,完全不用奶粉、不加香料、色素、防腐劑,而且香脆可口,團購月銷數千包。102年6月獲選為「台中市名攤名產」,7月再通過「台中市好禮評鑑」的肯定,贏得連鎖通路商主動徵詢設櫃。 

巴部屋工房創辦人,原本是軟體工程師,民國92年因為公司財務不穩眼看公司薪水遲發、人員陸續離職,心裡有個不如離職自行創業的念頭,因為愛吃冰淇淋又懷念小時候叭噗冰淇淋的味道,於是利用假日到南投集集車站兼差賣甜筒冰淇淋,沒想到卻賣出好成績,假日一天可進帳近萬元。因不想當個領死薪水的上班族,創業的夢想開始在心中逐漸蘊釀。就在集集車站做生意歷練半年後,他決定投入30萬元在台中熱鬧的一中商圈開冰淇淋專賣店。不料,因為租金太高,撐了3個月就創業失敗關門大吉。

民國93年,回到職場到知名藥廠當藥品業務員,一待就是6年的時間,民國99年,當時已接近40歲,創業夢想又再燃起,他再度利用假日到東豐鐵馬道旁擺設「巴部屋冰淇淋」攤位,由於假日人潮眾多,每週平均可進帳1萬多元,再度激發了想開實體店的念頭。不過,因為曾經創業失敗,全家人、包括老婆在內全都舉雙手反對。但是,他一意孤行,還是跑到台中逢甲夜市租店開起了冰淇淋專賣店。

開店初期,因為冰淇淋沒有特色、業績欠佳,直到開發出「寒天凍冰淇淋」,獲選為「大台中校園美食」第3名,民國99年底為迎接建國100年的到來而推出「建國100年紀念冰淇淋」,後來又陸續研發出各種造型冰淇淋如:「夏日之戀」、「創意造型系列」、「海洋系列」冰淇淋,搭配自行製作的脆皮甜筒、脆皮花杯,造型冰淇淋和香脆可口的自製甜筒餅皮深受學生族群喜愛,業績從此扶搖直上。不料,連續兩個房東紛紛調高店租,加上原本在店裡幫忙的老婆適逢懷孕待產,無法幫忙做生意,在人手不足下,決定放棄冰淇淋,改以甜筒脆皮改良而成的「純鮮奶脆餅」為主力,專攻團購市場,脆餅不僅取得專利,其絕佳的品質更獲得台中市政府評鑑通過獲得「台中市好禮」標章。

巴部屋工房「純鮮奶脆餅」研發初期在「毒奶粉事件」之後又爆發「塑化劑事件」,因此研發時特別謹慎,原料要求一定要純天然,而且一定要完全無奶粉添加,全部使用新鮮牛乳,因此特別取名為「純鮮奶脆餅」,也因為香脆可口有別於市面上其他種類的餅乾,深受上班族和家庭婦女喜愛,健康概念深深打動人心,大部份訂購的人都是買來分送親朋好友,很多公司行號也會訂購送給員工當年節禮物,就這樣一傳十,十傳百的口耳相傳,在沒有任何廣告下,巴部屋工房在團購宅配市場也成為網路熱銷人氣店家,目前共有六種口味包括原味、芝麻、蜂蜜、咖啡、花生、海苔等,其中海苔口味因為口感特殊,不只有濃濃的海苔味,餅乾裡更特別添加一大片海苔,如此多層次的口感擄獲不少消費者的心。

巴部屋工房規劃將於臺中市開設實體店面,未來還將創設冰淇淋主題餐廳,一步步實現創業理想。

巴部屋地址:台中市南區建成路1824號
電話:04-22852221
傳真:04-22852225
網址:http://www.babuu.com.tw/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buufans


相關媒體採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