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 美術園道首頁 >  品牌故事 > 新月梧桐 
   

 

新月梧桐


        新月,是詩人徐志摩於二、三○年代推動新詩的一個標記,也象徵「月盈月缺」循環不斷的永恆。而法國梧桐,則是曾位於法國租界上海的一大象徵。兩者結合就成了形容上海的最佳代名詞「新月梧桐」。

 


        店內裝飾的老相片訴說著一篇篇上海的歷史故事、留聲機則優雅的傳出動人歌聲,一走進新月梧桐彷彿開啟「時空隧道」回到三○年代的上海旅行。來到了上海大戶人家中,一邊享用道地上海菜,感受主人的熱情,聽著上海老歌,忠實的呈現老上海的絕代風華。

 


        店內的招牌菜-砂鍋醃篤鮮,用筍、金華火腿…等食材,以砂鍋熬煮四小時而成,淡乳白色的湯頭,散發出金華火腿的獨特鮮味,風味濃厚。另一道「玉蘭東坡肉」則是為了現代人養生訴求,特別添加了紅麴,再遵循古法悶煮四小時,達到入口即化、肥而不膩的口感,老少咸宜。

 


        新月梧桐不但忠實呈現了「上海菜」,還是一間「無味精餐廳」呢!料理過程中決不添加一絲味精,除了顧客的健康把關,也更能品嘗食材的原味,享受由烹調技法帶來美妙滋味,挑戰你我的味蕾。

 

 


「新月梧桐」

官方網站:http://theme.net.tw/

電話:04-2378-3181

地址:台中市五權西三街123號

營業時間: 中餐(Lunch):AM11:30-PM14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晚餐(Dinner):PM17:30-PM21:00